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降尘监测”布点城乡 海门加大力度削减大气颗粒物

日期:2019-04-09    来源:海门之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9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颗粒物 大气污染防治

     记者昨日从海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区镇空气降尘监测和扬尘管控,加大对大气颗粒物削减力度,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在全市11个区镇开展降尘监测工作。
 
    据了解,区镇空气降尘监测工作主要包括点位布设、样品采集、样品监测、质量控制、数据报送5个部分,全市11个区镇分别布设1个点位。点位布设应反映区域环境空气降尘量水平。降尘缸放置高度应距离地面5~12米,若放置在屋顶平台上,采样口应距平台1~1.5米,避免平台扬尘的影响,点位附近也不应有高大建筑物,并避开污染源。区镇降尘监测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样品采集,样品采集周期为30±2天,少于28天或大于32天均视为无效。同时,每个点位进行A、B缸平行双样监测,每月进行一次样品监测。
 
    降尘又称“落尘”,是指自然降落于地面的空气颗粒物,其粒径多在10微米以上。降尘量与工地、道路、堆场等城市尘源的对应关系非常明确,也就是说,降尘量直接反映城市扬尘管理的效果。监测并发布这些数据,将有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同时,降尘可以产生更小的颗粒物,成为环境空气中各类二次反应的载体。因此,减少城市降尘,同样是保障群众健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