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探访德国最大垃圾焚烧发电企业EEW

日期:2019-04-09    来源:环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9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环保项目

     从德国首都柏林向西约一百公里,一座红白相间的发电站坐落在宁静的哈弗尔河畔。在德国传统小镇房屋的衬托下,这座属于德国最大垃圾焚烧发电企业EEW的发电站显得格外高大。
 
    “烟囱里冒出的白烟是水汽,而且厂房采用负压,所以虽然每天要用大量垃圾焚烧发电,但外面几乎闻不到味道。”工厂一位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发电站位于小镇一处自然公园内,因此环保要求极为严格。
 

 
    图为德国EEW公司下属的一座垃圾焚烧发电站,位于柏林以西近100公里的勃兰登堡州普雷姆尼茨镇。(德国EEW公司供图,新华社发)
 
    厂区入口悬挂的彩旗,不仅有英文和德文的企业标识,新华社记者还看到一幅写着“北京控股”四个醒目汉字的蓝色旗帜。2016年,中国北控集团以约14.3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EEW公司全部股权。
 
    在厂房最顶层的运行控制中心,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工程师操控着巨大的机械手,一次次将各地运来的混合垃圾投入焚烧炉进料口,整个过程平稳而精准。
 
 
    图为2月11日拍摄的发电站内正在操纵机械手的工程师。(新华社记者李萌摄)
 
    EEW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是欧洲垃圾焚烧发电的领军企业。这家公司的高管们发现,在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公司效益稳健增长,并未出现最初有些人担心的文化差异和隔阂。
 
    “有了中国股东的支持,我们启动了新项目,包括一条投资7000万欧元的新生产线和汉堡附近一座投资1.5亿欧元的新厂。”EEW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培表示,两家公司实现了高水平的合作,EEW正处在有史以来最好状态。
 
    凯培表示,中国股东给予了德国管理团队充分的信任和支持,彼此尊重和相互学习让双方都获得了成长。
 
    登上三十多米高的厂房楼顶,小镇上一排排德国传统风格的房屋和远处成片的森林尽收眼底。据介绍,这座发电站所在的普雷姆尼茨镇有8000多名居民。多年来,这座工厂不仅处理当地居民的生活垃圾,还吸收处理其他地区垃圾以保障发电站运转效率,并为当地居民和附近工业园区提供电力和热力。
 

 
    图为3月19日德国EEW公司负责人(左一)正在介绍垃圾焚烧车间的情况,左侧为焚烧炉的观察口。(新华社记者任珂摄)
 
    凯培告诉记者,在中国股东支持下,EEW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欧洲业务,还开始在中国市场拓展相关业务,支持位于北京和广西的两个项目建设,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位于广西北海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处理能力达到每日1400吨,已成为当地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重点工程。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EEW公司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将助力中国环保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这次合作正成为中德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典范。
 
    据介绍,目前EEW公司在德国和周边国家共有1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垃圾处理能力已经从2015年的440万吨提升到目前的约470万吨。EEW公司发言人罗纳德菲利普说:“我们一直专注做好自己的业务,员工们也对现在的发展成绩和状态十分满意。”
 
 
    图为2月11日拍摄的EEW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站,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普雷姆尼茨镇,在柏林以西近百公里。运输垃圾的车辆正在卸货,后面是巨大的垃圾堆放车间。(新华社记者李萌摄)
 
    对于双方的合作和未来发展,凯培充满信心。他说:“中国股东践行诺言,支持我们发展欧洲业务,我们也要努力支持中国的环保项目建设。”
 
    通过探访德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EEW,可以发现,当中国投资遇见德国环保技术,双方激发出更大动力,拓展了更大发展空间,从经济和环保领域都给人们带来新的解决办法和希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