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上海以花博为契机发展生态产业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博会 服务体系 花卉产业

     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进入倒计时800天内,主办地上海市崇明区近日发布《崇明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
 
    去年4月上海市崇明区获得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承办资格后,组织编制了花博园地区专项规划、花博园总体规划方案和花博园地区专项规划。据崇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规划确定的8项建设目标、24项主要任务、82个建设管理项目安排正稳步有序推进。
 
    据介绍在场馆建设方面,花博园确立的“一主五辅”六大场馆,今年二季度将启动基础开挖、基础处理、桩基施工,年底场馆主体建筑力争完成60%左右。明年一季度完成结构封顶,开始内部装修。2021年一季度完成内部布展、软装布置,二季度完成试运营并开园。
 
    花博会的举办,对崇明区生态产业发展、城乡服务水平提升、城乡环境改善是一个绝佳契机。崇明区相关负责人称,崇明区将抢抓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发展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生态产业,如加快推进花卉产业发展,制定实施花卉产业扶持政策,打造花卉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同时,放大花博会溢出效应,做足生态产业文章,推动生态旅游、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绿色金融等生态产业蓬勃发展,加快培养壮大生态产业集群。
 
    在生态旅游方面,将新建、改建、扩建、提升一批酒店、宾馆,培育一批开心农场、崇明生态民宿、“花博”人家,整合全区旅馆、餐饮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酒店、特色餐饮,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
 
    在城乡服务设施水平提升和环境改善方面,启动崇明生态大道、环岛景观道、开通花博专线等一批综合交通项目,助力崇明区形成外部快速交通服务体系和覆盖三岛的综合交通服务体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花田、花路、花溪、花宅、花村”等为重点,因地制宜打造“一镇一园”“一村一园”特色景观,努力打造农村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乐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