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争当主力军:大气污染防控 荆州全天候全方位巡查

日期:2019-04-10    来源:荆州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0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工业废气 扬尘污染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环保部门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保执法,点多面广,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控巡查的工作人员经常要加班加点开展巡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开展工作的?
 
    上午九点,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毅文和几位同事,来到了东方大道东侧一条临时道路口。一台洒水车正在沿路洒水降尘,施工人员正在路口铺设碎石。几天前,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这条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几天过去了,陈毅文和同事们再次来到现场,通过无人机巡查和现场督查了解整改情况。
 
    陈毅文介绍,他们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这条路进行整改,首先把相关路口铺上碎石,防止大车经过的时候扬起灰尘。如今,这条路已经全线封死,不允许运输车辆通过,防止车辆洒落引起扬尘污染。此外,道路延伸的马路边进行常态化的洒水降尘。
 
    看完第一个现场,陈毅文和同事们又来到位于沙北新区张沟片区一个拆迁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拆迁工地都被一张绿色的防尘网覆盖。工作人员用无人机对整个区域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问题。
 
    陈毅文告诉记者,起风的时候,防尘网可以防止砖渣和裸土飘起来,形成扬尘污染。目前,他们对全市所有拆迁工地的要求是:在拆迁过程中,大型机械作业要洒水降尘抑尘,防止拆迁过程中扬尘污染;拆迁完后不能够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必须保证防尘网全覆盖。
 
    发现环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是陈毅文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第二天凌晨2点,相关巡查人员都会不定时、不定点的对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应的主管部门汇报,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为了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荆州成立了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建筑拆迁工地、砂石堆场、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秸秆禁烧以及工业废气排放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开展督查整治,督促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得到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