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台州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将于年底完工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焚烧废气

     “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土建的基础施工部分。”日前,在位于蓬街镇十塘中心路以东的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笔者看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整个工地显得忙碌而有序。项目总指挥龙见平告诉笔者,项目预计在5月底完成能够基础交安的部分。
 
    浙江省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9.29亿元,总占地面积80亩,计划建设两条750吨/日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生产线,两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以及配套尾气处理系统。
 
    据悉,自2018年8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抢晴天、战雨天,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计划,这一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投入运营。届时,预计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每年可产生电能2.5亿度。
 
    据了解,台州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6400吨,一年大约要产生生活垃圾233万吨。路桥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黄官兵说:“三期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对目前台州开发区、集聚区、椒江区与路桥区范围内的所有生活垃圾集中焚烧处置。”
 
    此外,三期项目扩建工程还将在原有的常规尾气排放系统中,增加SCR与湿法两项设施,经处理的焚烧废气可以达到超低近零排放,优于欧盟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