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鄂钢建成四大环保工程

日期:2019-04-11    来源:手机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1
2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鄂钢 除尘系统 环保工程

  截至3月底,宝武集团鄂城钢厂“绿色智慧城市钢厂建设三年规划”获重要进展:炼钢3次除尘系统、烧结机头烟气脱硫脱硝以及焦化西区和东区的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工程项目初步完成。
 
  炼钢3次除尘系统已在年初建成投运,主要收集转炉一次、二次除尘系统未捕集到的逃逸烟尘。炼钢现场环境经检测,其实际排放含尘浓度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在鄂钢焦化生产的西区和东区,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已先后开始调试。待正式投运后,焦炉排放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远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作为投资最大的单体环保项目,烧结机头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仅固定资产部分就投入8800万元,目前也在调试阶段。鄂钢能源环保部部长李云说,该项目实施后,烧结烟气由新建烟囱排放,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排放浓度均大幅减少,不仅避免了废水等二次污染,而且消除了形成白、黄、蓝烟等净空污染问题。
 
据介绍,鄂钢自今年起正式启建“绿色智慧城市钢厂”,将企业绿色转型定位为“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实现“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