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东济宁推进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编制确保南四湖水质稳定达标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流域综合治理 环境污染 水质

山东省济宁市日前召开《南水北调东线(济宁段)水质提升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大纲》专家评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规划编制的目标思路与技术要点。

据介绍,目前南四湖湖区5个国控断面水质常年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但受非汛期流域内天然径流量小、中水外排等因素影响,南四湖流域仍面临局部水质不稳定或水质恶化的潜在风险。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流域科相关人员介绍说,规划在调查评估全流域水环境污染与治理现状、分析存在的新老问题及其成因的基础上,基于流域水质目标管理体系,提出了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基本思路,以及深化“治、用、保”流域治污策略、提升流域水质至优于地表水Ⅲ类标准的总体构想。规划明确,以COD、TP、氟化物为重点控制指标,实施从源头削减、过程控制到末端净化的综合治理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进入梁济运河和南四湖湖区的污染负荷,确保湖区及入湖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评审会后,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陈颖表示,将要求编制工作组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对规划大纲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一份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流域综合治理规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