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方大九钢对发电站循环水泵进行改造

日期:2019-04-12    来源:九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站 循环水泵 余热发电

近期,方大九钢对180余热发电站循环水泵进行改造,有效降低了电耗,为生产节约了成本。

该公司180余热发电站两台循环水泵主要为汽轮机凝汽器、发电机空冷器、润滑油站油冷却器提供循环冷却水,1号、2号循环水泵分别向凝汽器的左右两侧进水,如果停止其中一台循环水泵,另一侧凝汽器进水量则会相应减少,从而造成汽轮机真空下降,导致机组效率低影响发电量。因此,当汽轮机满负荷运行时,需开启两台循环水泵才能满足生产所需,同时也造成了能源浪费。

为降低电耗节约成本,该车间技术人员通过讨论,决定在两台循环水泵出口管道上再增加一根连通管道,保证了任何一台水泵运行时,凝汽器另一侧都有足够的进水量,从而满足生产需要。通过改造后,只需开启一台循环水泵即可满足生产需要,每天可节约用电量约6600度,预计季度创效约30余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