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水处理行业发展前景分析:预计2020年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市场容量将达到3800亿元

日期:2019-04-15    来源:环评互联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行业 工业废水处理行业 再生水市场

     据行业统计显示,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城镇污水新增、提标改造市场容量高达1938亿元,城镇再生水市场容量达158亿元,海绵城市建设空间达4000亿元。那么接下来,小编来对水处理行业发展前景做个大致介绍。往下看:
 
 
 
    水资源是我们人类生存与社会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资源。但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用水需求量快速增加,使得我国水污染的日益严重,加剧了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矛盾,解决水资源短缺及水污染问题成为迫在眉睫却又任重道远的任务。
 
    从水处理行业分析了解到,目前我国的水资源形势比较严峻,呈现水资源短缺、用水量攀升、水体污染严重等特征,但政府也在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的力度。水资源的现实矛盾、政府的积极主张为水处理行业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及政策需求,未来我国水处理行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目前,污水处理已深入城镇和农村。农村水污染治理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省市、自治区农村环境治理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好,关注度持续走高。然而,农村污水处理仍存巨大缺口,未来治理需求将加速释放。另外,“水十条”要求2020年全国所有县城和重点镇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县城、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95%左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2019年完成。
 
    在工业废水这块,治理需求无处不在。目前,我国已出台10多项工业废水处理行业相关标准、30多项水污染物排放国家环境标准、20多项水污染物排放地方环境标准用于规范指标行业发展。利好政策加码、行业需求释放,工业废水治理逐渐受到重视,发改委和环保部不断加大对工业废水行业的投资力度。据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市场容量将达到3800亿元。
 
    且随着近年来我国政府出台了以“水十条”为纲领的各项环保产业政策,加强环保督查及处罚力度,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环保产业的重要领域,水处理行业将成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中必不可缺的朝阳产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