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乌梁素海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开工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7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梁素海 试点工程 生态保护修复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府16日消息指,当日该市正式启动“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
 
  被称为“塞外明珠”的乌梁素海,是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流域总面积约1.63万平方公里。2009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先后实施完成乌梁素海的生态补水,点源、面源和内源治理等工程20多项,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下同)。
 
91ef76c6a7efce1b493486073f1d5ddab58f65b5_副本
 
  资料图:乌梁素海上的天鹅萌娃正在与爸爸妈妈互动。 尚军 摄
 
  此次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主要包括7大类重点项目,分别为沙漠综合治理工程(沙)、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山)、水土保持与植被修复工程(林草)、河湖连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水)、农田面源及城镇点源污染治理工程(田)、乌梁素海湖体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湖),项目覆盖面积1.47万平方公里,总投资56亿元左右。
 
  在内蒙古自治区,官方一直将乌梁素海的生态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2017年5月,巴彦淖尔市正式启动争取第三批国家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工程项目。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当天表示,巴彦淖尔市坚持系统思维,确立了以乌梁素海流域治理为重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通过一年多的积极争取和艰苦努力,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工程项目在全国20个省区市竞争性评审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家批复。
 
  常志刚称,为推动该试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巴彦淖尔市制定了工程质量好、工程进度好、资金配套好等“6个好”标准,确立了创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样板的目标,力争让乌梁素海生态进一步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