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潍坊海事局加大防治船舶大气污染监管力度

日期:2019-04-17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7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坊海事局 治船舶大气污染 监管

  日前,潍坊海事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使用燃油快速检测设备发现一货轮在船重油硫含量涉嫌超标,经专业机构检测发现该船使用燃油硫含量为2.59%m/m,超出国家规定排放标准400%,潍坊海事局依法对该轮开展立案调查。
 
  交通运输部《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船舶在排放控制区内不得使用硫含量超过0.5%m/m的燃油。为推进方案有效实施,防治辖区船舶大气污染,潍坊海事局加大宣贯力度,在方案实施前后,组织召开船舶排放控制区宣贯会和座谈会,向港航企业、燃油供受油单位等有关单位进行全面深入宣贯;严格现场监管,自方案正式实施以来,海事执法人员利用燃油快速检测设备对68艘船舶燃油进行了检测,共依法查处三起在排放控制区内使用超标燃油的违法行为。接下来,潍坊海事局将保持打击船舶污染大气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利用燃油快检设备和无人机遥感技术,提高船舶燃油检测效率,扎实推进船舶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航运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的海事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