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省洛阳市首个餐厨垃圾处理示范项目建成投用 占地约20平方米

日期:2019-04-19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9
2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洛阳餐厨垃圾处理示范项目 垃圾清运设备

  4月18日,位于洛阳市直机关餐厅的全市首个餐厨垃圾处理示范项目建成投用。
 
  该项目设置在市直机关餐厅院内北侧,占地约20平方米,由一台有机垃圾生物处理设备和部分垃圾清运设备组成。
 
  餐厨垃圾主要包括剩饭、剩菜、食物残渣、废弃食材等。该处理设备具有自动上料、粉碎、挤干、发酵、加热、除臭等功能。餐厨垃圾被收集并置于该设备内后,可在第一个存储仓实现油、盐、水自动分离,然后进入第二个存储仓进行发酵、净化,最终生成有机肥料,变废为宝。
 
  据介绍,首个餐厨垃圾处理示范项目的设计餐厨垃圾日处理量为500公斤。有机肥料在设备内的生成时间约为3天,每50公斤餐厨垃圾可生成5公斤有机肥料。这些有机肥料可用于花草、树木、庄稼施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该局与河南归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谋划实施了该项目,通过3个月的论证、设计、施工、调试等,该项目于4月18日投用。该项目可有效解决餐厨垃圾收集难、运输难、异味大等难题,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将为全市公共机构餐厨垃圾处理起到示范作用,有望在全市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