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都挺好 -- 世界地球日,李锦记绿色行动365

日期:2019-04-22    来源:李锦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2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地球日 李锦记 国家绿色工厂

  获得越来越多人重视的世界地球日,今年已经迎来第50个年头。每年,人们通过一点一滴行动,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改善地球环境。有人说:“每一次你花的钱,都是在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可曾想过,你每一次的购物决定,其实都在为环保投票。从生产环节因量而产生的巨大效应来看,企业采取的环保措施越多,对地球保护的作用就越大。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就来看看你家里可能天天在用的品牌 -- 李锦记是怎么做的吧。
 
  微信截图_20190422163024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践行绿色生产理念
 
  李锦记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落户于广东新会,占地达2000亩,每到春天,微风轻拂,绿树成荫。每年,200多款产品、成千上万款酱料通过新会生产基地,发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些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凝聚着李锦记为保护地球而付出的种种努力。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作为拥有131年历史的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始终以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环保行动不仅仅在于世界地球日,每一天,李锦记都在为打造绿色工厂而努力。这是李锦记企业价值观‘思利及人’的写照。”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已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绿色工厂”的认证。
 
  微信截图_20190422163141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荣获国家工信部“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都挺好·环保3R
 
  资源的过度使用及浪费是地球环境问题的重要一项,李锦记积极推动的“环保3R”(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致力于解决此问题。一个个普通的产品玻璃瓶,在李锦记员工的不断努力下,重量于2018年再次得到突破性的减轻,这意味着同样重量的玻璃可以生产出更多的玻璃产品瓶,这样一来,预计2019年可节省4000吨玻璃;产品包装的纸箱设计经过李锦记团队的不断优化,也得到进一步改良,重量可减轻约10%,每年能减少205吨纸箱原料使用,大大节省用纸。此外,李锦记还在厂内循环使用胶桶、胶卡板等承载容器,以全面减少废弃物。
 
  都挺好·多种洁净能源使用
 
  近年来,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因过度开采而面临枯竭;另一方面,能源燃烧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由此引发一系列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环境问题。自2014 年起,李锦记就启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项目,使李锦记成为全国首家采用光伏发电项目的调味品企业。由此产生的电能除了满足厂房供应外,李锦记还将剩余电量供应公共电网,造福社会,使李锦记成为洁净能源与智能电网应用的示范基地。而且,第二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即将启用。
 
  李锦记新会厂房内还设有地源热泵系统,以循环再生能源减少用电、用水消耗。自2018年起,厂房内还增加使用天然气为燃料,大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此外,李锦记还进一步升级中水回用系统,将污水进行处理并循环用于码头货柜堆场降温,高效合理利用水资源。依靠各种各样新能源项目,李锦记从源头上进行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生产,并为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实质性的努力。
 
  都挺好·湿地公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李锦记生产基地内,有一片持续在建的宝地,便是李锦记的“湿地公园”。李锦记是江门首家应用人工湿地技术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的食品企业。湿地公园由人工湿地与景观公园两大部分组成。人工湿地通过选择特定的植物,利用自然生态系统高效净化污水,使处理后的生产污水变得清澈明亮,水质指标达到国家及地方制定的相关标准。景观公园则种植与李锦记产品相关的农作物,如黄豆、辣椒等。湿地公园将推动形成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可以预见的是,这片良好的生态环境区域将成为厂区员工和当地居民惬意的休息空间。
 
 微信截图_20190422163131

李锦记新会湿地公园规划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