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市蓬街:河道淤泥变废为宝

日期:2019-04-23    来源:台州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3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道淤泥 河道修复 流域治理

  连日来,蓬街镇全面启动清淤疏浚工作,计划对新星新北河、四条河(联东段)、八塘村河等11条河道进行清淤。河道总长11多公里,计划投资100多万元,预计清除土方18万立方米。
 
  “河道淤积不仅破坏水质,也影响到排涝、灌溉、供水功能的正常发挥。”蓬街镇农办主任徐昌根说,由于沿河居民较多,部分河段杂草多,导致河底沉积了不少枯草和生活垃圾,通过清理河道淤泥,不仅能改善水质,还能防止涝灾、拓宽河床,恢复水域原有功能等,让沿河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为了预防施工中出现河道坍塌、淤泥处置难的问题,工人们提前利用木桩加固河道,并严格控制水压力度,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蓬街镇与农户协商,提前排定好工期,租借周边空置的农田,用于堆放淤泥。
 
  淤泥虽然淤积了河道,但是挖出来后,还能再利用。徐昌根说,抽出来的淤泥在农田里放上一段时间,等水分流干后,还能拿回到田里继续使用。“淤泥铺在农田中后,能增高地势,提高防涝能力,还可当作砌岸的填方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