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广东企业在工业污水处理中需要检测哪些指标

日期:2019-04-24    来源:漓源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4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企业 工业污水 指标检测

  企业在工业污水处理中常常需要测定很多指标,漓源环保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发现其实很多企业对这些指标并没有很清晰明确的一个认识。其实这些指标就是将废水中多种污染物质做了一个划分,用这些指标来鉴定水中污染物质对周围生态环境及人体健康的影响,企业需要根据要求将其污水治理达标排放。那么,我们常见污染的测定指标都有什么意义呢?
 
  1、pH值:pH值代表了水中氢离子浓度指数,无论对于哪种水溶液,pH值都是最重要的理化参数之一,它涉及到废水产生及处理过程的化学变化,因此,废水都需要检测pH值范围。
 
  2、化学需氧量(COD):这一指标是在污水处理工程设计中的重要指标,它代表着水中有机物的含量,同时也表示水中具有还原性质的无机物质。因其分析简单而被广泛使用,是在污水处理中需要重点控制的水污染物指标。
 
  3、悬浮物(SS):水中悬浮物过高时,容易导致水体浑浊,使得排水管、渠淤塞,阻碍溶解氧扩散,影响水生动植物生长,甚至导致水生动物窒息死亡,因此,了解悬浮物浓度对评价废水污染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4、氨氮(NH3-N):一般废水并不会存在高浓度的氨氮,其常见来源为养殖废水中动物粪便的含氮有机物,有机物分解成氨,从而产生大量氨氮。氨氮是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的主要因素,严重危害水生物,故对其测定意义重大。
 
  除了以上这些指标外,还有五日生化需氧量(BOD)、总氮(NT)、总磷(PT)等一些指标,每个企业所面临的情况不同,具体所需要测定的指标也是不同,以上四种是大部分企业几乎都需要检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