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大力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空气污染 清洁能源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本周举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在启程赴京前接受了记者专访。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环境署将大力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环境治理的经验。

    作为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联合国环境署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大力支持。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女士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姆苏亚说:“‘一带一路’的精神和目标主要是带来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这是真正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平台)。令人感到非常振奋。因此,我要(通过这次参会)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与其他沿线国家建立联系。(环境署)作为联合国大家庭的一员,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确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如今已有80多家机构成为联盟的合作伙伴。这一联盟也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的大力支持。姆苏亚表示,鉴于大多数的基础设施投资可能会给环境带来或积极或负面的影响,环境署的主要任务是为各参与方提供政策建议,以避免环境风险。
 
    姆苏亚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沿线国家合作,以了解他们可能面临的潜在环境风险,以及我们如何支持这些国家通过咨询服务进行能力建设。第二,作为联合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我们将重点关注沿线国家,关注这些投资将如何创造就业机会,确保可持续的、绿色的农业和能源投资。”
 
    姆苏亚曾在中国工作生活过几年,对于中国环境的改善有着切身的感受。她指出,中国对空气污染的治理是一个很好的范例。中国正大力倡导环保的理念,并采取措施积极跟进,确保政府、民众都能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中国还为一些重工业企业转型提供了更加绿色的环境,使他们能够采用清洁能源。姆苏亚认为,中国的经验值得与很多发展中国家分享。
 
    姆苏亚表示:“很多沿线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在看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治理空气污染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绝不止于此。水问题、能源问题、森林问题、城市转型问题等等,中国都可以提供很多经验。”
 
    姆苏亚还建议,下一步利用创新的方式支持绿色和可持续的融资,不断挖掘可再生能源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潜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