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绿地环保氧化锌脱硫技术

日期:2019-04-26    来源:绿地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剂氧化锌 有氧化锌烟尘 废物利用

  一、技术概况
 
  氧化锌脱硫是利用冶炼行业自有氧化锌烟尘进行脱硫,并将脱硫副产物进行回收利用,在以废治废的同时,还能为企业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该技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于有色冶炼行业具备自有氧化锌烟尘的企业,可以实现以废治废,并对废物进行再利用。选用该技术脱硫,主要是考虑脱硫剂氧化锌的可靠来源和脱硫副产品的综合利用。
 
  氧化锌法脱硫流程图
 
 
  二、氧化锌脱硫的优势
 
  ① 投资少:脱硫产物(亚硫酸锌、硫酸锌等)都能在企业内部得到处置和利用,且能利用企业现有的生产设备(如硫酸锌净化、电解系统、锌精矿沸腾焙烧炉、SO2制酸系统等)作为脱硫副产品的回收设备,因此,脱硫设备投资少。
 
  ②运行费用低:使用铅锌冶炼过程的中间产物——氧化锌烟尘作为脱硫剂,烟尘中的锌与烟气中的硫均转化为副产品,实现锌、硫资源的综合利用。无需外购脱硫剂(在其他脱硫法中,脱硫剂费用占总运行费用的60%以上),节约运行成本。
 
  ② 产生二次污染:吸收产物作为锌生产的原料,使吸收过程成为锌生产的一个环节,锌和SO2都能回收利用,真正解决了SO2的减排的问题,无任何废弃物产生,不存在二次污染问题,达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要求。
 
  ④脱硫效率高:氧化锌法脱硫效率≥97%以上,可适应烟气中SO2的波动,现一般用于小规模烟气脱硫。
 
  三、适用范围
 
  选用该技术脱硫,主要是考虑脱硫剂氧化锌的可靠来源和脱硫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广泛适用于有色冶炼行业中具备自有氧化锌烟尘的企业,可以实现以废治废,并可对废物进行再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