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知识:聚合氯化铝、聚丙烯酰胺复合絮凝剂如何处理造纸废水

日期:2019-04-26    来源:源达净水材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6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纸废水 水循环利用污水处理技术

  水处理是保护水资源不被污染,且使水循环利用的重要环节。水处理主要包含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造纸废水更是占比偏大。因为纸是人们生活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易耗品。
 
  近年来, 使用新型的高分子絮凝剂处理废水是人们关心的课题。传统的聚合氯化铝PAC等无机高分子絮凝剂用药量大, 效果一般。河南源达净水材料研究了用聚合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复合絮凝剂处理造纸废水, 通过考察了酸度、混凝剂加入量、搅拌速度、搅拌时间、沉降时间对CODCr 去除率的影响。
 
  首先在絮凝前进行废液的酸析处理, 可以有效降低废液的浊度值并使大部分污染物和色度(木质素含量高的水呈黄色且有气味)去除掉, 同时可回收木质素。木质素可作为染料分散剂、吸附剂、螯合剂、油的 回收助剂, 并在制备沥青乳胶体以及聚合物中应用。同时应为聚合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复合絮凝剂在碱性条件下对造纸废水有较好的絮凝效果, 可以将废液 CODCr 值降至400mg/L左右。絮凝后用氧化剂(次氯酸钙)氧化废水。可使废水达到国家规定的造纸工业污水排放标准。具体如下表:
 
u=1750950451,711509542&fm=173&app=25&f=JPEG
 
  该工艺所使用的药品价格较低, 投加量较少。 酸析、调回碱性过程可以分别使用工业级的废酸和废碱, 而且酸析出来的木质素的回收利用基本可以 抵消这两个步骤的药剂费和人工费等。
 
  综上所知使用聚合氯化和聚丙烯酰胺复合絮凝剂处理造纸废水的作用时降低成本,增强处理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