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简析热水锅炉余热回收的利用

日期:2019-04-28    来源:大恺热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8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水锅炉 余热回收 锅炉余热发电

  炉设备是我们生活供热供暖中必不可少的特种设备之一,这两年是锅炉行业的发展大年,也是在节能为主导的一种大势所趋。今天大恺热科就锅炉的节能为大家做了一个关于余热回收的简短的专题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对锅炉的节能意识有更好的认知。
 
  热水锅炉是目前主流设备之一,也是行业内使用较广的炉型。新型热水锅炉加入冷凝余热回收技术,之前热水锅炉或燃煤锅炉的排烟温度控制在120°—350°间,其中烟气热值在7%—25%,其中潜热的15%是不使用的,排到粗烟气中,对热量的流失较大,同时排气氮量较大,这也是锅炉急需升级和融入新技术的重要原因。
 
  新型冷凝热水锅炉优势在于采用冷凝器,冷凝器能够使热水锅炉或蒸汽锅炉的烟气排放控制到在冷却到100°,对倡导蓝天白云计划做出行业贡献。热水锅炉的冷凝排烟还可以比避免热气的二次蒸发节水,同时还能做好换热,在此过程中烟气会降到80°以下,40°以上范围内,冷凝器热管一般选择的是不锈钢的高效防腐,对于用户来讲可能新型热水锅炉在初期可能会显现出价格高,但使用维护中能够降低运行成本真正做好节能。随着锅炉行业的不断发展,热水锅炉和蒸汽锅炉的技术也已成熟,可以更好的实现使用安全、运行稳定、质量可靠等质量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