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国家地理协会、Campaign for Nature代表与加拿大各国一道推动雄心勃勃的全球自然议程

日期:2019-04-25    来源: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5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环境保护 野生动物

  距离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中国达成协议以应对生物多样性损失,减少历史上野生动物灭绝的速度,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保护地球上最后的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只剩下18个月的时间,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今天和明天在蒙特利尔联合起来,推动一项雄心勃勃的全球性自然政策。
 
  
 
  加拿大巴芬岛附近的冰川,Manu San Felix拍摄
 
  由加拿大政府主办的Nature Champions Summit将为2020年10月在中国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的决策者会议奠定基础,大会旨在制定下一个十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政策。这次会议是在法新社(AFP)报道关于生物多样性状况的权威研究报告(预计将由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发布)的第二天开始,将会发现自然的丧失和持续的野生动物灭绝危机比以前所知道的还要糟糕。
 
  将参加本周峰会的Campaign for Nature总监Brian O'Donnell表示:“科学界都很清楚:各国需要迅速加快保护地球的速度和规模,以免为时已晚。只有通过保护更多的土地和水,我们才能为数十亿依靠健康和多功能的自然区域的人们保护自然。”
 
  智利、中国、哥斯达黎加、德国、挪威和英国等国的政府代表本周将在蒙特利尔加入加拿大政府。这次高层峰会反映出迫切需要制定新的、大胆的、可实现的目标,以保护世界各地更多的陆地和海洋。正如已经捐资10亿美元用于自然保护的慈善家汉斯约尔格-维斯(Hansjorg Wyss)周一在《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讨论,此次峰会是各国开始讨论保护地球上生命的具体战略的一个重要机会。
 
  这次活动将特别关注对任何雄心勃勃的全球自然议程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两个领域:资金保护和土著相关保护。
 
  要有效地保护地球上至少30%的土地和海洋,就需要国际社会投入必要的资源来管理公园、海洋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其他保护区。需要资源来规划、监测、解释和巡查保护区。
 
  本周的第二个重点领域是重视土著相关的保护工作。虽然土著社区只占世界人口的5%,但他们管理或拥有占地球土地面积25%以上的土地保有权,占其植物和野生生物多样性的80%。只有重视主权和赋予土著社区权力以保护其传统土地和水域,各国才能成功地大规模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和野生场所。
 
  为了遏制自然损耗的趋势,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土著团体、政府领导人、环境团体、商界领袖和慈善家联合起来,共同实现到2030年使30%的地球受到保护的目标。就在上周,世界各地超过75个团体认可了这一目标,世界上19位领先的科学家在Science Advances 发表了一项研究,提出了一个由数据驱动、科学支持的方法来更好地保护地球。
 
  也将参加本周会议的National Geographic探险家、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Enric Sala博士说:“科学是明确的:我们需要在未来十年内保护地球的30%。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政治领导,以拯救提供我们所呼吸的氧气、我们吃的食物和我们喝的干净水的自然世界。”
 
  科学家们已经表明,目前的自然状况是严峻的。我们星球上野生动物消失的速度是以前的1,000倍——而且这个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大量物种已经濒临灭绝,包括14%的鸟类、25%的哺乳动物和40%的两栖动物。
 
  社区正在看到自然迅速损耗所带来的切实后果。污染、过度捕捞和入侵物种正威胁着人们的生计;森林和湿地的破坏使当地空气质量恶化,人们更容易受到飓风、洪水和其他自然灾害的影响;授粉者流失导致一些社区不得不支付人工授粉费用。相反,居住在保护区附近的儿童比其他儿童的健康和经济成果都要更好。
 
  正如汉斯约尔格-维斯在本周的专栏中所指出的:
 
  “它将需要我们所有人 -- 跨越国界、跨代、跨文化 -- 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自然世界。本周的Nature Champions Summit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为保护所有自然生物开辟一条雄心勃勃的共享之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