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宁煤集团大型工业废水分盐零排放项目试车成功

日期:2019-04-29    来源:博天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煤集团 工业废水 水分盐零排放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宁夏煤业集团(以下简称“宁煤”)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二阶段工程,在进水试车中顺利产出氯化钠、硫酸钠及杂盐,标志着这一设计指标达3000m3/h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试车顺利打通全流程,见证了博天环境为矿井水标段定制的工艺路线创新升级取得了试车成功。
 
QQ截图20190429085901_副本
 
  据了解,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是宁煤的环保1号工程,其中矿井水标段可处理矿井水废水375m3/h,回收氯化钠产品盐3.71t/h,无水硫酸钠产品盐3.49t/h。
 
  该项目中,由博天环境牵头完成联合设计的分盐零排放系统综合了连续纳滤、高压反渗透、高级氧化、高效除硅、MVR、多效蒸发、冷冻结晶、冷冻纳滤、热熔结晶等典型工艺,将有效提升分盐品质,实现更高的资源化利用水平。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宁东煤化工园区将成为全国首批实现废水零排放的大型综合工业园区,对国内工业零排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为满足产业生态化对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要求,博天环境将继续贡献在矿井水和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及结晶盐分质资源化领域的技术创新,致力于引领工业废水分盐零排放的发展,为客户带来卓越的全生命周期水环境整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