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安道麦A:业绩符预期 环保政策助力龙头企业发展

日期:2019-05-05    来源: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0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道麦A 环保政策 龙头企业 污水处理

  (1)受非经营性损益影响,一季度净利润有所下滑 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下降80.70%-83.40%。受收购先正达产生15.73亿元一次性净收入影响,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显著升高,同时此次交易使得2019年一季度无形资产的摊销增加5,400万元。剔除此类影响后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5.33亿元,2019年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09亿元到5.63亿元之间,预计与去年一季度持平。 (3)多区域产品价格上升,一季度业绩同去年持平 公司预计一季度销售额超过十亿美元,与去年一季度持平。一季度存在荆州老厂区停产、北美冬季酷寒、全球原药供应持续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但得益于公司各区域市场销售价格提升所带来的销售额增长,2019年一季度销售额较2018年并未呈现下降趋势。目前,荆州基地老厂区正在逐步恢复运营,老厂区已通过管道与位于新厂区使用最先进技术的污水处理设施相连接。此前受老厂区停产影响,公司产量下降,产生了约七千万元的停产费用。 (3)环保政策趋严,龙头企业受益 随着化工事故的频繁发生及农药行业国家颁布法案的实施,农药化工行业管理整体趋严,中央环保督察力度逐步加大,使得农药行业成本上升,库存收紧,农药供给端紧张,农药价格整体呈上升趋势。同时,环境治理政策措施的出台,也进一步提高了农药企业的准入门槛,优化了产业结构,减小了企业间的竞争,从而利好环保治理较好的农药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安道麦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随着环保政策趋严,农化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逐步受益,我们维持对公司19-21年的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的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90、20.35、22.28亿元,EPS分别为0.69、0.83、0.91元,维持目标价17.4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农化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公司并购后业绩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