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福建深投海峡环保福州红庙岭危废项目即将投运

日期:2019-05-06    来源:危废处置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项目 福建深投海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污水处理

  在日常的垃圾分类过程中,常常有一类垃圾让我们感到棘手,比如耗尽电量的电池,废旧的水银温度计,废灯管,过期药品等等,这些垃圾如果直接丢掉,会对环境产生不可逆的伤害。为了让这些有害垃圾得到有效处置,福州红庙岭从去年开始兴建的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近日基本完工,已具备大批量处理危险废弃物的能力,一起来看看。
 
 
  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园区,一系列危险废物处理流水线目前已经全线完工。在垃圾收集口后方,矗立着结构复杂的焚烧处理装置,有害垃圾按照不同的化学成分和热值进行分类处理,之后被送进焚烧炉。与普通垃圾焚烧炉不同的是,这里采用的焚烧装置叫做回转窑,最高温度可达1200度,处理有害物质更加高效。
 
  福建深投海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鹏:危险废物处理,首先从进料口抓料进料,然后进入焚烧回转窑,在回转窑进行依次燃烧,然后到二次燃烧室,二次燃烧室下面就是炉渣的出渣口,在二次燃烧室燃烧后(产生的)气体再到后面的余热锅炉,将余热进行利用。
 
  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后,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液都要通过层层工序,达到国家标准后才能排放。对于依然残余有害元素的废渣,它们还要经历第二次的"无害化"之旅,到废渣固化车间"再走一遭",通过相应的化学技术进行稳定化,让其中的有害元素不再损害环境。
 
  福建深投海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鹏:危险废物的有机成分,通过燃烧,最终变成二氧化碳 氮氧化物进行处理,焚烧产生的废炉渣,里面是含有一定有毒有害成分的,我们通过加一些药剂,把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稳定化,这样它们就不会再扩散出来污染环境,通过这个处理过程之后,再进行安全填埋,废液也一样,是经过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也是达到国家污水的排放标准后,再进行排放。
 
  经过这样的处理,原本对环境与人体有害的废物被成功分解,变为达标可排放的物质,对环境的影响被降到了最低。据了解,红庙岭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一期建设完成后,每年焚烧处置能力达到16500吨,未来项目二期完成后,处理能力还将再翻一倍。项目建成后,能够处理福州全市范围内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工业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有毒有害废弃物。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杨立宏:有毒有害垃圾的处理,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和比较高的技术需求,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2017年就启动了这个项目,处理能力在总项目全部建成以后,将达到每天处理100吨危险废弃物的规模,能够把有毒有害垃圾从前端的收集,中间的运输,到后端的处理,形成一个完全闭环的处理产业链,能让福州市整个环境更加优美,更加宜居,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生活空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