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第一阶段!717个问题!山东开展空气重点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19-05-09    来源:海外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空气重点整治 山东大气污染

  5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空气质量出现反弹的问题,4月18日—5月1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水利厅等部门,分两轮开展为期1个月的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共检查企业(点位)1829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点位)661家(个),存在问题717个。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凤友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凤友说,目前,山东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5月5日-5月17日),从第一阶段(4月18日-4月30日)的检查情况看,检查组共检查企业(点位)1829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点位)661家(个),存在问题717个。其中,工业污染源问题123个(包括未安装治污设施25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18个、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35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30个、“散乱污”整治不彻底15个);扬尘污染问题260个(包括建筑工程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96个、公路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36个、露天矿山未落实减尘措施6个、市政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21个、水利工程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6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91个、渣土车覆盖不完全4个);油气回收治理不到位32个;移动源问题62个;其他问题240个。
 
  崔凤友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已向16市政府印发《关于转办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函》,要求认真组织整改,并及时报送进展情况和完成时限。在第二轮专项行动中,同时开展对第一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实行台账管理,拉单挂账,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逾期完不成任务的,列入问责清单范围,并将按照《山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问责规定(暂行)》,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