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福岛核事故重建据点或产生约200万立方米污染土壤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4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事故 土壤污染 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日媒12日报道,在日本福岛县6个町村建设的“特定重建再生据点区域”(简称重建据点)的去污工作中,或将最多产生约200万立方米的污染土壤。
 
    据报道,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有部分地区因污染成为“返家困难区域”。为让这些地区能够重新住人,日本决定建造“重建据点”。
 
    据估算,“重建据点”所产生的污染土壤的体积约相当于1.6个东京巨蛋棒球场。据悉,这些污染土壤将被运送至跨双叶町和大熊町的“过渡性储存设施”进行存储。
 
    目前,福岛县内去污工作已产生约1400万立方米的污染土,随着“重建据点”的完善,污染土壤量将进一步增加。报道称,最终处理污染土壤的地点尚未敲定,或需要重新讨论。
 
    据报道,2018年度,日本环境省为研究“重建据点”的去污方法,以富冈町、饭馆村等6个町村的“重建据点”为对象实施了调查。结果显示,住宅、大型设施及农地的去污产生的污染土(包括废弃物)总量达161.2万至198.7万立方米。
 
    日本环境省指出,可以把已存放入“过渡性储存设施”的污染土壤中放射性铯活度在每千克8000贝克勒尔以下的土壤用于公路建设。不过,“重建据点”的污染土壤与其他区域的土壤相比,放射性物质的活度更高,能否进行再利用尚不清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