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划定310平方公里声环境功能区

日期:2019-05-1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声环境功能区 环境噪声执法 环境监测

  日前,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了《关于同意呼和浩特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及调整方案的批复》,同意呼和浩特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及调整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管理工作相关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15190-2014)、《呼和浩特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及《呼和浩特市环境噪声适用标准区域划分调整方案》。对呼和浩特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进行划分及调整,本次划分不设0类声环境功能区。噪声区域单元与城市规划及现状相符,单块的声环境功能区划单元的面积,原则上不小于0.5平方公里。呼和浩特市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面积约为310平方公里,其中,明确调整划分面积约为261.2平方公里,包括1、2、3、4类声环境功能区(4类功能区不统计面积),共划分了4类声环境功能区。
 
  声环境功能区的调整和划分是环境噪声执法、建设项目管理、噪声污染源治理的重要依据,是区域规划调整、引导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科学依据。呼和浩特市已开始组织5个旗县开展声环境功能区划工作,填补旗县声环境功能区划的空白,为全面开展全市声环境质量管理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