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在工业污水处理中出水cod超标原因到底是什么?

日期:2019-05-17    来源:漓源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 超临界水氧化

  COD作为重要的水质检测指标一直是工业污水处理中常见的问题,那么COD超标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是什么呢?一起跟随漓源环保来看看吧。
 
  一、COD超标的原因
 
  1、污水cod超标原因——(自身生产原因)
 
  企业生产过程中cod的产生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例如食品厂中多余食物的残留与水体、化工厂中还原性物质S离子和氯离子等及电镀废水在酸洗过程中都是污水COD超标原因。
 
  2、污水cod超标原因——(水处理工艺缺陷)
 
  (1)生化处理(水温过低):当温度过低时,菌种的活性也跟着低,从而降低对cod的分解。
 
  (2)水中溶解氧不够:当水中溶解氧不足以满足菌种自身代谢,会造成菌种乏性。污水cod处理效率大大降低。
 
  (3)废水中某种指标(氨氮、重金属)浓度过高:污水中某项指标过高会毒害生化池中的菌种,使cod降解不下来。
 
  漓源环保污水处理工程
 
  二、COD废水的危害
 
  COD越高,说明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有毒的有机物进入水体,不仅危害水体的生物如鱼类,而且还可经过食物链的富集,然后进入人体,引起慢性中毒。
 
  三、COD处理方法
 
  1、物理法:
 
  一般是在废水中加入絮凝剂,然后利用格栅或其它物理隔栅工具把一部分污染物处理下来,带走一部分有机物。但是这个方法基本上只对浓度上万上千的COD起作用,一般到几百的时候就很难光靠此方法处理了。
 
  2、生物法:
 
  在污水处理厂的运用是较多的,一般都是靠各种的菌种,活性污泥等生物处理,对其进行好氧厌氧等处理后,形成完整的处理工艺,能有效去除溶解性的和胶体状态的可生化有机物等。但是此方法前期的调整会耗费比较大的工程投入资金,并且后续的处理上也要经常需要技术人员的维护,对日常维护的要求很高,需谨慎选择。
 
  3、化学法:
 
  运用化学药剂的氧化作用分解有机物,这种方法下的有机物分解效率快,处理时间快,一般都直接在出水口投加药剂使用,没有过多繁琐的操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