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濉溪: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日期:2019-05-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清洁能源改造 燃煤锅炉

    据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截至4月15日,濉溪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9天,优良天数比例为67.65%,比去年同期增加12天;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6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降低20.49%。
 
    今年以来,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县新型建材行业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企业49家,对存在问题企业下发整改通知44份,现场查封34家,立案14家,行政移送3家。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促使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改正,从各方面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使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0家企业按照《砖瓦行业验收标准》落实整改。同时,强化燃煤污染控制,加快推进镇级(工矿)燃煤锅炉淘汰、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始终把治理淘汰分散燃煤锅炉作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重点工作,确定了2019年燃煤锅炉重点整治项目,并定期调度、检查和通报。对淮北杨柳煤业有限公司、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五沟煤矿等7家单位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时限,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一季度,4家单位10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完成改造工作。
 
    与此同时,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县城管局深入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对辖区餐饮服务油烟治理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餐饮经营户97家,86家已按要求落实油烟净化设施安装,11家不具备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排档(早点)经营户按要求前厅后厨营业。检查中,联合执法组认真查找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加装有油烟净化装置的门店存在装置清洗不及时、外墙体沾染油污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逐一通知到各餐饮门店进行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开展危化品等重点行业专项检查,严格控制并逐步减少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许可,建成区内基本消除烟花爆竹零售摊点,通过对烟花爆竹的治理,大大改善了全县的空气质量。针对医疗单位、社区门诊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制度,完善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登记记录,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回收登记台账不齐全、分类收集不规范等问题,县检查组提出指导性意见,责令其立即改正。开展城市建筑扬尘污染控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建筑工程扬尘治理责任,要求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重点工程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等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建筑扬尘治理“六个100%”要求,建设封闭式骨料堆放大棚并安装抑尘喷淋设备,四周设置防尘围挡,裸露土地进行覆盖,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场区的车辆冲洗干净方可上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