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科普贴:污泥干化产生的废水处置三法

日期:2019-05-27    来源:百家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2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干化 废水 污泥废水

  1、污泥废水处置现场
 
  污水经污泥脱水设备脱水,污泥干化设备干化后,产生废水,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质和N、P、K等营养元素,化工、制药污泥产生的废水中还会含有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且不同来源的污泥里面的物质含量差别很大。如果污泥干化后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不仅是废水中营养物质等资源的浪费,更是重金属物质对环境的污染。所以废水处理也不容忽视。目前用到的废水处理方法有好氧活性污泥法和传统活性污泥法。
 
  2、好氧活性污泥法
 
  好氧活性污泥法在好氧条件下氧化、分解有机物,这种方法不仅能够有效的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还可进行生物除磷脱氮,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污水处理方法。这种方法工艺流程简单,基建费用小。好氧分解过程中需要碳源,好氧活性污泥法利用污水中的碳源进行好氧分解,降低了运行费用。系统中剩余污泥量少,稳定性高。系统进行好氧过程后,废水水质得到大量提高。
 
  3、传统活性污泥法
 
  传统活性污泥法也可以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不过只能除去呈溶解性质的,而磷、氮等营养元素去除率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