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河北保定将投22亿推进污水处理提标扩容

日期:2019-05-29    来源:E20水网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2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河北污水 水处理

  作为白洋淀治理重点控制区,保定市将投资近22亿元用于污水处理提标扩容。到今年10月,保定市鲁岗污水处理厂将新增5万吨污水的日处理能力,有效缓解污水溢出状况。
 
  近年来,随着城区规模日益扩大,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对位于白洋淀上游的保定市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重点控制区,保定市将投资近22亿元用于污水处理提标扩容。到今年10月,保定市鲁岗污水处理厂将新增5万吨污水的日处理能力,有效缓解污水溢出状况。
 
  
 
  施工现场
 
  5月23日,在保定市鲁岗污水处理厂,排水总公司事业发展处负责人郭中伟称,目前,保定市有两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为27万吨。
 
  “随着两厂改造扩容提标和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行,到2020年底,保定市将具备日处理42万吨污水的能力。”
 
  建设正酣:鲁岗污水新增5万吨处理能力,出水水质达到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在鲁岗污水处理厂西侧,记者看到一个方形的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郭中伟告诉记者,正在建设的是一座日处理能力达到5万吨的生物反应池,属于鲁岗污水深度处理工程的一部分,“长140米,宽60米,深7.6米,目前完成了工程的50%。”
 
  郭中伟称,正在进行的鲁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总投资1.8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物反应池、中间提升泵房及超细格栅间、磁混凝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高级氧化单元等。
 
  “比如这个超细格栅间,作为过滤杂物的一道程序,过去我们的栅条间距为6毫米,如今提升到了2毫米。还有这个高级氧化单元,不仅有紫外杀毒功能,更有臭氧脱色功能,保证出水更加清亮干净……”郭中伟称,过去鲁岗厂出水标准为一级A,跟国家地表五类水标准差不多。随着新工艺的使用,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地表四类水,达到北京的处理水平,即便在国际上也处于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
 
  记者获悉,鲁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份完工投用。届时,该厂将成为全省第一个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的污水处理厂,加上旧有处理设施,日深度处理能力将达到8万吨。
 
  
 
  正在建设的生物反应池
 
  提标扩容:银定庄每日污水深度处理将达24万吨,新建日处理10万吨鲁岗二期
 
  市执法局事业处工作人员王少谦告诉记者,除了正在建设的鲁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保定市还在谋划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
 
  “银定庄污水处理厂目前每天处理能力为24万吨,出水达到了一级A标准。”王少谦称,为了持续保障雄安新区水生态,适应河北省出台的《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保定市将投资7.3亿元,对银定庄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改造,预计2020年底完工。
 
  除了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改造,保定市还在谋划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这个项目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日,占地163亩,拟采用PPP模式,投资约12.8亿元,项目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前完工。”郭中伟告诉记者,二期工程目前已经选好地址,完成了项目建议书批复、联合审查踏勘及可研报告编制,下一步进入土地预审并启动土地征迁工作。
 
  “因为二期工程地方相对较小,所以我们将会把它建成全地下的污水厂,地上建设绿地公园。”在郭中伟的描绘中,随着两厂改造完成,新厂建设投用,保定市主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现在的27万吨,提升到42万吨,满足市民更加美好生活的需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