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淄博新华药厂污染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日期:2019-06-03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0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华药厂 污染处理 VOCs

    网友反映:新华药厂有关环境问题。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经调查,该舆情反映的问题主要指洪沟路以北、东一路以东的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片剂车间GMP改造项目,该项目产生的药尘经两级高效除尘器除尘后,经排气排放。现场调查在厂房东境以东10米处能闻到较轻微的药品异味。
 
    5月10日,张店区环保局监测站对该车间异味气口进行监测,17日市局,监测报告结果显示202包衣工序V0Cs为24mg/m3、206制粒工序VOC为23.6mg/m3,标准120mg/m3,虽然达标排放,但是客观存在VOCs排放扰民间题。
    处理意见:
 
    1、要求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尽快制定该片剂车间VOCs治理意见,7月15日前完成相应治理设施建设,实现厂界无明显异味,目前该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查找最明显异味产生源,已完成分析问题和制定解决方案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建设治理设备,预计于7月15日前按期完成建设。
 
    2、要求张店区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对该片剂车间VOCs治理设施的建设现场监督检查,以及投入运行后开展验收监测,以及日常监督管理,保障其正常运行,市环境监察支队也将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