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科普贴:建筑垃圾该如何处理

日期:2019-06-11    来源:环保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1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工业垃圾 建筑管网设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房屋也随之多了,随着房屋的建筑产生了各种建筑垃圾,你知道这些垃圾该如何处理吗?
 
  建筑垃圾是建设、施工单位或者是个人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进行建设、拆除等操作过程中产生的渣土、弃土、弃料和其他废弃物等,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房屋的建设产生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了,大多数建筑垃圾都是直接被露天堆放或者是填埋占用了土地资源还会产生灰尘等问题给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建筑垃圾长期堆放和填埋会渗透到土壤中对土壤和地下水会造成污染,对于建筑垃圾的处理也在逐渐改善,例如可以利用废弃建筑混凝土、废砖等材料生产粗细的骨料用于制作墙板、地砖和公路路面基层。
 
  随着技术的发展对于建筑垃圾处理有了再生利用技术,就是将建筑垃圾中的废弃物进行分类或者是粉碎后可以进行重复利用,例如济南市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再利用就在做进一步的处理,他们已经对此做出了相对于的措施,建筑垃圾对于环境污染也是非常严重的,不只是有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对环境是有污染的,所以大家若是发现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应及时像有关部门检举。
 
  随着房屋的建筑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对于建筑垃圾要及时处理,若是看到有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检举,早日实现绿色健康美好的家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