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北邢台金隅咏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投运

日期:2019-06-11    来源:中国建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隅咏宁水泥窑 危废处置项目 河北危废处置项目

  河北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2万吨/年危险废弃物项目近日投入运行,该项目实现了对危险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充分践行了“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的循环经济发展理念。
 
  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冀南区域首家取得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资质的企业,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危废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将该项目纳入《河北省“十三五”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库。该项目设有液态、固态、半固态处置车间和相应的危险废弃物贮存库、车辆清洗间、初级雨水收集池、设置配套分析室、荧光室、ICP室等检测设施,配套功能设施完善,可协同处置液态、固态、半固态3种形态危险废弃物(包含医药废物、涂料废物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27类危险废弃物)。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改善邢台地区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不足的现状,填补冀南区域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的空白,对促进邢台地区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同时标志着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在持续发展循环经济、走绿色环保转型升级道路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是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和争做“政府好帮手、城市净化器”理念的具体体现。
 
QQ截图20190611165841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