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咸阳中医农业提出治理土壤污染“中国方案”

日期:2019-06-17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7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医农业高峰论坛 咸阳中医农业 土壤污染 场地修复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承办的“世界中联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中医农业高峰论坛”今天(6月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200余位来自国内外农业领域的政策主导者、科研者、实践者和推广者们同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医农业产业发展大计。
 
  以“为全球农业提供中医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本次论坛旨在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广“中医农业”技术方法,实现“绿色农业”的发展目标。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农科院原常务副院长章力健、陕西乾龙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波等发表主题演讲,陕西省咸阳市中医农业种植试点向土壤污染及农残重金属超标这一世界性难题递出“中国方案”。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医农业标准、中医农业在土壤修复与中药材品质提升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和分析。与会专家认为。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农业大国,开发土壤污染的治理方法和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应从源头抓起,控制污染源。
 
  与会专家对中医农业在咸阳的整市推进试点给予肯定,认为咸阳在生态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和中医农业的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新思路。中农厚朴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饶艳介绍,咸阳中医农业技术示范基地有30多个示范点,基地现有农产品已经连续多次通过权威欧盟检测标准证书,农药残留与重金属污染数值低于欧盟设限值。以订单带动、利润返还、股份合作等“中药企业+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业态的融合创新。
 
  论坛还举行了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地方工作站授牌仪式,授予咸阳市秦都区中农厚朴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国杨凌猕猴桃联盟等四家单位为地方工作站。
 
  中医药农业是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药的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既能为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也能够为提高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动植物健康生长,保障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崭新路径,是推动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路径和理性选择,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农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