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工厂的锅炉烟尘该如何处理

日期:2019-06-24    来源:海蓝臭气处理设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4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式静电除尘器 锅炉处理烟尘

  在我国很多地区,特别是煤炭发展比较好的城市,高高的大烟囱冒着滚滚的白色浓烟冲向天空,天空被烟尘笼罩着,酸雨雾霾也随之而来,造成的环境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环保部门一直重视在加强治理方案,各企业也把除烟除尘问题当做重要研究课题。
 
  那么工厂的烟尘应该怎么处理呢?其实方法有很多,例如:重力沉降、静电除尘、旋风除尘等,重力沉降,除尘效果很低,只能达到40%-50%,而旋风除尘适合烟尘颗粒比较大的工厂但对于细小烟尘颗粒就没有效果了,那么要求效率高并且效果好的锅炉除烟除尘设备,就只有湿式静电除尘器了。
 
  湿式静电除尘器的原理是通过电场,将烟尘颗粒也附上电荷,由于电离子在电场的作用下是不断第做上下运动的,所以当烟尘颗粒碰触到器壁时会被器壁上的水膜吸附同时释放电荷,然后在重力的作用下,流进下放的积液槽里进行统一处理,它可以吸附各种烟尘颗粒,并且适合大型气量的加工厂效率可达90%以上,是目前除烟除尘设备中比较好的一项新技术。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工业,但工厂的烟尘处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各方面的配合与支持,为了创建健康和谐的绿色空间,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