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2019年工业节能技术装备开始申报

日期:2019-06-25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5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年工业节能技术 工业节能技术装备 申报工作

  2019年度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及“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日前启动。
 
  本次申报的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是指满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节能减排市场需求、能效水平先进、节能经济性好、社会效益显著的技术和装备。“能效之星”产品是指在节能产品的基础上,与同类产品相比能效领先的量产产品,主要分为终端消费类产品和工业装备类产品。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先进适用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应用,确立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技术应用案例和实践模式,引领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工信部决定继续组织推荐国家鼓励发展的工业节能技术装备,并启动2019年度“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
 
  据了解,申报的工业节能技术可在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金属、机械、轻工、电子等行业广泛推广应用。重点征集流程工业节能改造、重点用能设备系统节能、可再生能源与余能利用、工厂和园区能量系统优化、能源信息化管控、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等技术。相关技术须具有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技术水平先进、适应性强,具有推广前景,可带来较好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目前的行业普及率低且有应用案例、正常运行一年以上。
 
  申报工业节能装备的具体范围为电动机、工业锅炉、变压器、风机、压缩机、泵、塑料机械、农机装备。
 
  “能效之星”产品的评价范围包括电动机、工业锅炉、变压器、风机、压缩机、泵、塑料机械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