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知识:工业固体废物分类大全

日期:2019-06-26    来源:百家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冶金同体废物 采矿固体废物 燃料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指一般人类在生产建设、日常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在一定时间和地点无法利用而被丢弃的固体、半固体物质。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工业固体废物到底该如何分类?
 
  (1)冶金同体废物,主要指在各种金属冶炼过程中或冶炼后排出的所有残渣废物。如高炉矿渣、钢渣,各种有色金属渣,各种粉尘、污泥等。
 
  (2)采矿固体废物,在各种矿石、煤的开采过程中,产生的矿渣数量极大,涉及的范围很广,如矿山的剥离废石、掘进废石、煤矸石、选矿废石、废渣、各种尾矿等。
 
  (3)燃料固体废物,燃料燃烧后所产生的废物,主要有煤渣、烟道灰、煤粉渣、页岩灰等。
 
  (4)化工固体废物,化学工业生产中排出的工业废渣,主要包括硫酸矿渣、电石渣、碱渣、煤气炉渣、磷渣、汞渣、铬渣、盐泥、污泥、硼渣、废塑料以及橡胶碎屑等。
 
  (5)放射性固体废物,在核燃料开采、制备以及辐照后燃料的回收过程中,都有固体放射性废渣或浓缩的残渣排出。
 
  (6)玻璃、陶瓷同体废物。
 
  (7)造纸、木材,印刷等工业固体废物,刨花、锯末、碎木、化学药剂、金属填料、塑料、木质素。
 
  (8)建筑同体废物,主要有金属、水泥、黏土、陶瓷、石膏、石棉、砂石、纸、纤维。
 
  (9)电力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有炉渣、粉煤灰、烟尘。
 
  (10)交通、机械、金属结构等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有金属、矿渣、砂石、模型、陶瓷、边角料、涂料、管道、绝缘材料、黏接剂、废木、塑料、橡胶、烟尘等。
 
  (11)纺织服装业固体废物,主要有布头、纤维、橡胶、塑料、金属。
 
  (12)制药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指药渣。
 
  (13)食品加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有肉类、谷物、果类、菜蔬、烟草。
 
  (14)电器、仪器仪表等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有金属、玻璃、木材、橡胶、塑料、化学药剂、研磨料、陶瓷、绝缘材料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