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眉山市仁寿生态环境局关于《仁寿县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的政策解读

日期:2019-06-28    来源:仁寿县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8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 生态环境 大气污染防治

    一、《应急预案》制定目的   

    建立健全仁寿县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机制,预防和减少重污染天气产生的环境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和绿色发展。  
 
    二、起草背景   
 
    为建立健全仁寿县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机制,预防和减少重污染天气产生的环境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和绿色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和《眉山市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标准和文件,结合仁寿县实际,在2017年修订应急预案基础上草拟了本预案。   
 
    三、起草过程   
 
    眉山市仁寿生态环境局依据仁寿县当前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理的实际情况,对仁寿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主要修改内容包括:一是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调整,对应急预案部门任务分工进行调整;二是结合当前新的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对预案内容进行修订。并经征求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文林园区、汪洋园区、县气象局、县文广游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和乡镇意见后,形成《预案》送审稿。   

    四、主要内容   
 
    《预案》分八部分。第一部分:总则。提出了预案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以及预案体系。第二部分: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修订了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第三部分:预警,包括监测与会商制度、预警分级、预警启动和发布、预警升级调整和预警降级及解除。第四部分:应急响应。包括基本响应、分级响应和响应措施。第五部分:豁免清单。第六部分:宣传、培训与演练。第七部分:保障措施。包括人员保障、技术保障和资金保障。第八部分:附则。包括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预案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