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海南:2019年前5月工业能耗同比下降2.52%

日期:2019-07-02    来源:凤凰网房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0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工业能耗 清洁能源发电量

  今年1月至5月,在节能力度不断加大和节能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下,我省工业节能形势较好。全省呈现出工业能耗增速放缓、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持续下降、清洁能源生产快速增长、能源加工转换效率提高等四大亮点。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具体来看,工业能耗增速年内首次降低。1月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481.79万吨标煤(当量热值),同比增长4.3%,增速比1月至4月低1.2个百分点。与1月至3月、1月至4月工业能耗增速连续走高相比,这是今年以来工业能耗增速首次降低。
 
  1月至5月,全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52%;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量38.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9%,比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快16.5个百分点。
 
  1月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加工转换总投入1199.17万吨标煤,加工转换总产出1023.45万吨标煤,能源加工转换总效率85.35%,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