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陕西西安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中试成功:水质达Ⅲ类水标准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0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 Ⅲ类水 生活垃圾填埋场

  陕西环保集团近日组织召开“正渗透+低温蒸发结晶”技术中试实验报告会。这一技术可有效处理西安市江村沟垃圾渗滤液。陕西环保集团董事长熊良虎表示,经实验验证,“正渗透+低温蒸发结晶”技术可有效处理垃圾渗滤液,产水和臭气处理均完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可直接作为农业灌溉用水。
 
  垃圾渗滤液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及雨雪水,是一种高氨氮、高盐分、高重金属的特种废水,其水质特点之一就是污染物浓度超高,而且往往含有生物毒性,是污水处理领域极难处理、成本很高的种类。
 
  西安市灞桥区江村沟是目前西安市主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也是陕西省最大、全国规模前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这里日均进场垃圾超过1万吨,日均产生垃圾渗滤液超过2600吨。
 
  针对垃圾渗滤液这种高难度废水处理,陕西环保集团经组织开展了“正渗透+低温蒸发结晶”技术中试实验,此次实验自5月31日正式启动,截至6月20日,共处理江村沟垃圾渗滤液生化出水约187吨,达标排放合格产水约162吨,产出结晶盐约232公斤。经检测,垃圾渗滤液处理后产生的水和气体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其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实验充分验证了垃圾渗滤液应急处理方案的技术可行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