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阳煤集团再投11亿元打造全省环保样板企业

日期:2019-07-0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0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山西煤炭企业 山西环保样板企业

  日前,阳煤集团新景公司投资9000万元、设计储煤量25万吨的储煤场封闭工程正式投用,这让新景公司告别了露天存煤的时代,对抑制扬尘和雨季污水外排、改善煤企周边大气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今年,阳煤集团将投资11亿元,开展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重点开展燃煤锅炉替代及提标改造、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VOCs治理、污水治理及循环利用等污染防治工程180余项。
 
  近年来,阳煤集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程,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为保证环保工程的顺利推进,阳煤集团坚持加大环保资金投入,仅2018年就完成各类环保投资约12.45亿元,是2017年投入的近两倍,全年实施150项环保工程。同时,阳煤集团积极争取环保政策专项补助资金1.72亿元,用于8座矸石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天成公司储煤场封闭、新景公司芦南和芦北风井乏风余热利用等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抓好环保治理的同时,阳煤集团还围绕“废水、废气、废渣”做文章,让“废物”这种放错了地方的原料得到充分利用。他们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引进先进工艺,努力形成环保专业优势。2018年,阳煤集团大胆试验,在国内首次将低温热管换热技术应用于煤矿,将过去弃之不用的矿井回风低温余热回收作为热源,用于冬季井口防冻,仅一矿就节约耗煤3200余吨,同时减排约25吨烟尘、20吨二氧化硫、17吨氮氧化物。
 
  环保倒逼也让阳煤集团捕捉到新的市场机遇。日前,集团与全球顶尖环保高新技术企业——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合作,成立山西晋韩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阳煤每年30亿元的节能环保市场,全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产业,从而推动企业进一步上档升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