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四川南充10.6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污水治理 生活垃圾

  7月11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水务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发布社会资本采购公开招标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采购预算金额约10.6亿。
 
  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南充市嘉陵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2、项目类型:新建+改建
 
  3、项目所在地:南充市嘉陵区
 
  4、项目领域:市政工程
 
  5、项目运作方式:BOT(建设-运营-移交)+ROT(改建-运营-移交)+TOT(移交-运营-移交)
 
  6、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3年(TOT部分在项目公司成立后由政府移交至项目公司进行运营维护,预计运营年限为25年,具体以政府实际移交时间为准)。若建设期大于或小于2年,则在锁定运营期的基础上,根据建设时序和PPP合同的约定相应调整合作期限。
 
  7、项目合作内容:
 
  本项目建设内容为安全饮水子项、污水治理子项、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子项、水环境综合整治子项,具体为:
 
  (1)安全饮水子项:①新建1座文家沟水厂、1座景区高位水池、1座移山加压泵站、1座取水浮船泵站、52.3km输水管线;②新建34座高位水池;③给水管网改扩建4.91km,新建58.53km;④乡镇高位水池-饮用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⑤水库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系统。
 
  (2)污水治理子项:①改建15个乡镇污水处理站;②新建15个污水处理站;③乡镇污水管网改扩建53.5km,新建104.94km;④乡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
 
  (3)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子项: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②垃圾池改建2975个;③改建5座垃圾中转站,新建4座垃圾中转站;④城乡垃圾收运系统,含车辆设备购置及智慧环卫平台构建。
 
  (4)水环境综合整治子项:①水体综合治理;②河堤及生态修复工程;③桥梁工程;④生态修复工程-河道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系统;⑤中心管理平台。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105934.62万元,包含工程建设总投资95455.60万元和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价款10479.02万元。工程建设总投资95455.60万元包括工程费用74397.9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2741.66万元、预备费2440.19万元和建设期利息5875.77万元,最终以实际审计结论为准。
 
  本条所述项目情况最终以本项目招标文件内容为准。
 
  运作方式
 
  本项目为新建+改建项目,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改建-运营-移交(ROT)+移交-运营-移交(TOT)的方式进行。
 
  嘉陵区人民政府授权嘉陵区水务局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负责本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本项目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中标社会资本方并与其签署PPP项目合同,嘉陵区人民政府指定南充市嘉陵水务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代表与中标社会资本方分别按照10%及90%的持股比例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并由本项目实施机构与项目公司签署承继PPP项目合同的补充合同。
 
  本项目的项目资本金设置为项目投资总额的20%,若无特殊要求,无论项目总投资如何变化,本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固定为20%,其余资金由项目公司负责融资筹措,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项目实施机构、政府出资代表等均不为项目公司融资提供任何担保或其他增信措施。如果项目公司不能顺利完成项目融资的,由中标社会资本方负责资金筹集,以确保项目公司的融资及时足额到位。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暂定为5000万元,政府出资代表以货币方式出资500万元,占股10%;中标社会资本方以货币方式出资4500万元,占股90%。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与项目资本金之间的差额由项目公司各股东按照股权比例匹配项目工程进度需求分期到位。
 
  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3年(TOT部分在项目公司成立后由政府移交至项目公司进行运营维护,预计运营年限为25年,具体以政府实际移交时间为准)。若建设期大于或小于2年,则在锁定运营期的基础上,根据建设时序和PPP合同的约定相应调整合作期限。合作期限内,项目公司具体负责本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全部工作,并按照PPP项目合同的约定获取相应的使用者付费及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满,项目公司将本项目范围内所有资产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无偿移交给政府方或其指定单位。
 
  本条所述事项最终以本项目招标文件的内容为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