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甘肃庆阳市防治工业污染力度大:封堵油水井保持水源区水质安全

日期:2019-07-18    来源:庆阳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张艳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染 环保督察 污水处理

    近年来庆阳市坚持践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治污理念,积极推进防污治污工作。截至2019年上半年为止,县级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比例为75%,水质优良比例亦为75%。
 
    为确保水源区水质安全,不断提高水质达标率。庆阳市按照12类重点行业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要求,对石油、化工、农副食品加工、制药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据统计,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清洁生产审核企业23家。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加大对石油行业环境整治力度,对全市各级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排查出的362口油水井实施了清理整治,现已封堵退出266口,关停46口,其中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195口油水井全部封堵。
 
    据了解,为集中整治工业集聚区水污染,庆阳市全面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目前,镇原金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试运行,西峰工业园区和庆城驿马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宁县长庆桥、和盛工业集中区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完成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改造103.4公里,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6.4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86.7%,加速推进庆阳市工业污染防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