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广西柳州:实现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

日期:2019-07-22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集中处理 水污染防治 官塘污水处理厂

  柳州市积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不断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和改善水环境质量。 
 
  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污水处理站,记者看到,喷漆废水以及发动机工厂加工产生的切削废水、清洗废水等经过物化和生化处理工艺后,达标的废水才通过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再排到柳州市官塘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同期声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环保经理覃小敏:我们设计是一天能够处理4800吨的(废)水,目前的日均处理量大概是2000吨左右,我们的出水目前是可以达到综合排放里面的一级标准。】
 
  在柳州市污水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官塘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尾水则进入柳东新区湿地生态园区循环水系,充分体现了“官塘—生态园区”最核心的“循环利用、再利用、资源化”的建设理念。
 
  【同期声 柳州市污水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官塘污水处理厂厂长莫斯林:我们官塘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达到一级A标,我们厂的设计处理能力是4万吨/天,现在每天进来我们厂的污水可以达到3.7万吨。】
 
  目前,柳州市11个自治区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已全部配套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部实现污水集中处理。此外,当地还投资19.5亿元,在市区、县城、建制乡镇建成污水处理厂共24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