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大气治理 » 正文

帮扶6市!安徽启动2019-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19-07-27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7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蓝天保卫战 生态环境

  为贯彻《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排查梳理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加快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决定于7月26日启动2019—2020年度第一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7月25日,省厅召开2019-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动员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到会做动员讲话。
 
  徐恒秋指出,去年我省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监督帮扶,效果非常明显,这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厅党组对参加监督帮扶的同志充分信任,希望到地方上积极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地方严肃查处,举一反三,尽快整改到位,帮助各地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对各地工作中好的措施和做法,也要积极宣传推广。
 
  徐恒秋表示,要始终牢记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铁军风范,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自己的努力。
 
  监督帮扶对象
 
  淮北、亳州、宿州、淮南、滁州、铜陵等6市
 
  监督帮扶人员构成
 
  本次监督帮扶工作组人员全部从厅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抽调。
 
  监督帮扶工作内容
 
  聚焦“五控”(控煤、控气、控尘、控车、控烧),重点关注建成区、工业企业废气治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及市政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治理,具体监督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建成区内散煤、小煤炉及加工点清理取缔情况;
 
  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及使用情况;
 
  “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情况;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燃煤锅炉或燃煤炉窑淘汰及深度治理情况;
 
  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道路施工工地、石料加工场(点)扬尘治理情况,市政道路保洁情况;
 
  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情况,农用车、冒黑烟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情况;
 
  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情况;
 
  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清理、使用情况,
 
  城区内垃圾及生物质露天焚烧情况等。
 
  强调监督帮扶工作纪律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不安排与监督帮扶工作无关的活动。监督帮扶期间出现工作组人员违法违纪情况,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