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污水处理厂居然成排污厂 14家被挂牌督办

日期:2006-04-1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本网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挂牌督办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却不运行,“剪彩之后就关大门”;一些污水处理厂不按规定安装脱氮除磷设施,成了污染物集中排放的制污者———这些现象并非特例。国家环保总局今天通报了环保专项行动中对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的情况,检查的535家污水处理厂中就有100余家存在不运行、低负荷运行、出水超标、污泥处理不当等现象。国家环保总局决定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安徽省亳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等14家污水处理厂进行挂牌督办

        在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中,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环保部门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有所改善,污水处理的实际能力较去年提高了近11%,已有232家污水处理厂按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问题仍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说,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中,国家和地方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在被挂牌督办的14家污水处理厂中就有12家使用了国债资金,总额达到5.73亿元,这些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不能正常运行,使国债资金投放效益根本无法体现。环保总局将联合审计署对部分污水处理厂进行环境审计,对项目建设、配套资金投入、运营管理、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将提请有关部门追究行政责任。

    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的监管,保障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和使用,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努力发挥污水处理设施整体效益,切实做到治理污染,保护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