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十二五”工业能耗拟降两成 老去新来节能机电将受宠

日期:2012-03-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2
03/1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 能耗 机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二批)》进行公示,公开向社会和工业企业征求意见。目录包括电动机、工业锅炉、电器、变压器、电焊机、机床、锻压设备、热处理设备、制冷设备、阀、泵及其他等12大类135项设备(产品)。详细目录可登录工信部网站查询。

    此前一天,工信部还发布预测称,受国家政策的扶持,环保装备产业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淘汰落后机电设备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据了解,第三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也有望尽快发布。

    “十二五”工业能耗拟降两成

   此前有消息称,工信部将积极争取设立专项资金用以鼓励淘汰落后机电设备。

  去年,国务院发布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加强工业节能减排,重点推进电力、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建材、造纸、纺织、印染、食品加工等行业的节能减排。而根据工信部提出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21%左右,实现节能量6.7亿吨标准煤。与此同时,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节能产业培育等九大节能工程将作为“十二五”时期工业节能的重点工程项目,且该九大节能工程项目投资总需求将达到5900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