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河北张家口多项措施确保阅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日期:2015-08-2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8/27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空气质量 扬尘污染

为全力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以下简称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河北省张家口市将在8月28日至9月4日期间,以燃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对可能影响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重点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确保纪念活动期间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

为确保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取得实效,张家口市政府成立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专家组、监测站点维护组、应急处置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以及4个片区巡视组,进一步保障空气质量。

在燃煤污染减排方面,按照重点燃煤企业减排清单,实行一企一策治理措施,减少排放污染物30%以上。在工业排放控制方面,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减少排放污染物50%以上,其他涉气企业减少排放污染物30%以上。在机动车污染控制方面,全面禁行黄标车。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在主城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全市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的储油库、油罐车和加油站,一律停止营业和使用。

在扬尘面源污染控制方面,张家口全市建筑施工场地在8月28日0时至31日24时停止室外作业,在9月1日0时至4日24时全部停止室内、室外所有施工作业。加强对城市外道路扬尘治理和监管,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的运输散体物料车辆或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煤炭、灰渣、砂石、灰土、矿粉等散体物料的堆场停止使用,并落实洒水、覆盖等扬尘污染控制措施。露天矿山全部暂停开采生产,市县建成区禁止露天烧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