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一周环保项目(8.31-9.6)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

日期:2015-09-11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1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静电除尘 污水处理 脱硫脱销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整理2015年8月31日至2015年9月6日一周环保项目,涉及脱硫脱硝、除灰除尘、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内容如下:

新疆和丰发电厂一期(2×300兆瓦)环保工程(拟审批)

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不设烟气旁路,设计脱硫效率不低于95%;采用双室四电场静电除尘器除尘,综合除尘效率99.815%;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脱硝装置,以尿素为脱硝还原剂,脱硝效率不低于80%;除尘、脱硫、脱硝对汞协同脱除率按70%计;设置全封闭式煤场。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四川眉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审批)

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00t(入厂垃圾量1875t/d),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处理规模1000t/d(入厂垃圾量1250t/d),二期处理规模500t/d(入厂垃圾量625t/d),采用焚烧处理工艺进行处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卸料大厅、垃圾贮坑、焚烧车间、烟气净化系统、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的地磅房、供排水系统、空压房、渗滤液处理站、综合楼等公辅和办公生活设施。

项目土建工程一次性建成,一期设置2×500t/d焚烧炉(机械炉排炉)及余热锅炉,配套1台装机容量为15MW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设置1×500t/d焚烧炉及余热锅炉,配套1台装机容量为15MW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四川甘洛县海棠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审批)

项目总投资2611.00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65.9万元。本项目采用多效循环蒸发工艺,设计规模为500m3/d(其中一期200m3/d、二期300m3/d)。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调节池、三效循环蒸发器、回用水池、事故池、回用水泵房,配套建设燃气锅炉(1×10t/h)、在线设备房、控制室、变压器房、综合楼、库房、供配电系统等办公及公辅设施。项目服务范围及对象为甘洛县铅酸蓄电池集中发展区内各铅酸蓄电池企业经膜过滤以及沉淀后的生产废水浓液。管网工程另外履行环评手续。

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二期1×1000MW扩建环保工程(拟审批)

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系统,供排水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等,环保投资74467.23万元锅炉采用除尘效率不低于99.91%的三室五电场低低温静电除尘器,同时设置除尘效率不低于75%的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吸收塔,除尘系统的总除尘效率为99.9775%;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不设烟气旁路及GGH,脱硫效率98.3%;采用低氮燃烧+SCR脱硝,脱硝效率85%;脱硫、除尘联合脱除汞及其化合物,脱汞效率70%。处理后烟气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不高于10、35、50mg/m3。净水站含泥废水、酸碱废水、锅炉酸洗水、含煤废水、脱硫废水等各类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分别经处理达标后回用,不外排.工程采用灰渣分除、干灰干排、粗细分排的除灰渣系统,锅炉灰渣和脱硫石膏外售综合利用,其运输采用密闭车辆

安徽宿州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环保工程(拟审批)

环保投资约45502.3万元,采用电袋复合除尘器、循环流化床炉内脱硫和炉后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不加装GGH、不设烟气旁路)、低氮燃烧+SNCR脱硝(脱硝剂尿素),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mg/m3。循环冷却水排水、化学水处理酸碱废水、反渗透浓水、含油污水、脱硫废水、锅炉酸洗废液、煤场喷淋沉淀水、输煤栈桥冲洗水和场地冲洗排水等,经处理后全部在厂内回用,不外排。

安徽神皖合肥庐江2×660MW发电机组环保工程(审批)

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系统,灰场、供排水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等,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不设烟气旁路,综合脱硫效率不低于98%;采用低氮燃烧+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脱硝(还原剂为尿素),脱硝效率不低于80%;采用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除尘,除尘效率分别不低于99.84%和70%;除尘、脱硫和脱硝对汞协同脱除率不低于70%,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不高于10mg/m3、35mg/m3、50mg/m3。项目生产用水应优先使用庐江县污水处理厂中水,西河地表水作为补充水源。根据不同水质进行分类处理,电厂及卸煤码头的生产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等经处理后回用或者综合利用,不外排。

湖南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技改续建工程(拟审批)

工程主要建设1台60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余热锅炉,新建#3垃圾焚烧炉及厂房、烟囱、冷却塔、垃圾贮坑、废气处理设施、灰场堆放场等。配套完善扩建处理规模不小于350m3/d的渗滤液处理系统,渗滤液、地面冲洗水和设备清洗水一并进自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与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后全部回用于厂区冲洗、厂内绿化浇灌等,不得外排,焚烧烟气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处理,同时确保炉膛温度在不低于850℃的条件下烟气停留时间不少于2秒,产生的炉渣磁选后外运资源化利用制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