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陕西宁强县水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5-09-16    来源:汉中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16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污水排放水 污染防治

“在新的《水污染防治法》出台后,各部门都是如何贯彻落实的?县城小河、二郎坝2处饮用水源地附近有没有污染?各大医院的污水排放是如何监管的?”这是陕西宁强县人大对水污染防治贯彻实施情况现场检查后,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各相关部门提议的场景。

陕西宁强县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以定期督导检查、日常量化考核、年终评议述职等形式,推动水污染防治落实到位。宁强县将水污染防治纳入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目标管理和领导班子实绩考评体系中,明确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体系,建立联席工作制度,由县环保局牵头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工作。每年对城镇饮用水源地集中开展调查评估,每季度对常规项目进行监测。同时,充分利用重大环保节日和各类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

目前,陕西宁强县水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玉带河出境水质常年保持地表水 II 类水体标准,嘉陵江出境水质保持 III 类标准,县城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大幅削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